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林家铺仔

行五洲四洋、走千山万水;观世间众象、摄动人瞬间。

 
 
 

日志

 
 

荒友情深  

2017-02-12 22:36:06|  分类: 黑土地的记忆与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蔺盼良给我们的微信

林子大素,你们好!

       一路辛苦了,昨天就该平安到达澳洲了吧。那里和北京的时差大吗。新闻中说那边近來气温特高,能适应吗。聚会那天人多热闹,也没机会和你们说上几句话,所以事先也不知你们将前往国外,是儿子在那边吗,定居没有,孩子是他们自己带吗,如果没父母的帮助照看,还真够他们小两口儿忙活的。
       其实要作一个一连及三十二连从建点开始的纪念册说着容易,具体操作起来无论从难度和工作量來讲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包括分散在各处老照片等具有历史文物价值.材料的收集,选择整理都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因为必竟不应像36团64年的太简单了)再说当年的照相机可是稀罕物,我印象里在69年的建连初期有相机的人并不多,由于最原始的老照片最能说明我们当年創业的艰难,也最能反应我们当年是如何在荒凉的黑土地上白手起家的,也印证了兵团人,我们这些荒友之间真挚感情深厚友谊的原因所在。而这些建点初期的老照片应该大部分都集中在原老三排的薛铁华,袁卫,刘小诗等人手里,这点你一定比我清楚。
      要作好这个纪念册从专业上讲,许多人可能有一定操作知识,更可贵的是你更具有专业级的水平,没问题。但需要时间,更需要有耐心,爱心,热情的投入啊。是件很辛苦的工作,也是很有意义的工作。
       这次聚会我见到了许多很久没見过且又熟悉的老战友,如小纹,海先大于子等人,也看到了许多只记得名子却对不上其人的朋友,还有为了参加这次聚会专程远道而來的天津战友。这是一次令人难忘值得珍惜的团聚。遗憾的是还有许多津沪哈齐外府的战友已经多年未见,仍在北大荒健在的老辈儿们已经越來越少了。前几天我们最熟悉打交道最多的前辈吕相臣老师傅又走了。我想,在有生之年如果能有机会组织一连三十二连的人共同重反我们大家的第二故乡那该是多美的事情,相信一定会有许多人支持参与这个活动。因为和驾车前往不同,那必竟是少数人方能参予。这次聚会有很多变化,八佬一改以往沉默寡言变的活跃了,尤其令我们高兴的是看到朋友们个个精神抖擞,身体健康,当年美丽的姑娘今天更漂亮,当年的棒小伙如今更帅,朋友们健康幸福是我们最大的心願。

祝你们健康吉祥如意!

荒友情深 - 林家铺仔 - 林家铺仔
(蔺盼良在聚会上)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